困树

【原创/虐攻】平淡日子里的刺(上)

周政屿x方尘

商业联姻/先婚后爱/可能会洒狗血

节奏稍慢。


  

直到林萱风风火火地一屁股坐下时,方尘才发现,自己的那杯咖啡早就已经凉透了。

  

“不好意思啊,有点堵车。”林萱擦了擦汗,把手机摸出来扫码点单,“你是不是等挺久了?”

  

“没事。”方尘合上电脑后,抿了一小口咖啡,淡淡的苦味弥漫开来,“我写了会儿东西。”

  

林萱故意把头凑过来偷看,“方大作家,别那么急着关电脑嘛。这次又写了什么小说?给我剧透一下呗。”

  

方尘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说得像你真的感兴趣似的。”

  

“开玩笑,你的每本小说我可都是认真看完了的。”林萱耸耸肩,“算了,说正事儿。今天我过来,是要告诉你一个大八卦。”

  

林萱是方尘的高中同学,也是他的好朋友。两人经常聚在一起玩,林萱总是能第一时间得知并传播八卦。

  

“说吧,谁又和谁结婚了?还是谁又出柜了?”

  

“都不是。”林萱神秘地摇摇头,突然压低声音,“是言明萧……他从英国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言明萧。

  

有那么一瞬间,方尘几乎以为是自己的听觉出了问题。

  

他已经很久,很久没有听到过这个名字了。

  

久到他以为自己早已忘记了一切。

  

但心脏微微传来的刺痛告诉他,所谓的忘记不过是自欺欺人的伪装。 

  

“方尘,方尘?”林萱对着他挥手,“你不会……还没放下他吧?毕竟,你都和周政屿结婚这么多年了……”

  

周政屿。方尘突然狠狠地从回忆中被扯了出来。

  

是的,他已经结婚五年了,和周政屿。

  

言明萧出国之后,方尘一度很消沉。也就是在这个时候,家里跟他提了商业联姻的事。公司一直都是父亲和大哥在管理,方尘是一点都不了解。如果这样能分担一些压力,他并不抗拒。

  

况且,结婚?如果不是和言明萧,那和谁都可以。

  

方尘很快便答应了。

  

第一次见到周政屿的时候,方尘莫名觉得他和大哥是同一类人。

  

昂贵定制的西服,利落的短发一丝不苟,深邃的黑眸波澜不惊,似笑非笑地朝他伸出手:“你好,我是周政屿。”

  

浑身上下都透露着商人的精明。

  

他们一杯咖啡还没喝完,周政屿接了个电话便有事离开了。他们的初见是如此的潦草,就好像他们的婚姻。

  

但其实,方尘根本不在乎这些。

  

婚后便是细水长流的日子。蜜月去了意大利,小半个月便结束了。周政屿这样的工作狂不会允许自己离开公司太久。

  

方尘反而落得清闲,他很享受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光。面对着电脑,文字跳动在键盘上,没有人会来打扰他。

  

周政屿工作很忙,早出晚归,还时不时住在公司。有时候方尘觉得,他们俩的关系和同租的室友也差不了多少。

  

但事实上,周政屿从来没有亏待过他。纪念日他从来不会忘记,送的礼物都是方尘喜欢的。给方尘的那张银行卡上从来没有缺过钱,即使方尘也并不缺钱。休假的时候就会带方尘去世界各地旅游,明明躺在家里睡几天大觉才更有利于休息。

  

周政屿是各个方面的完美丈夫。

  

于是方尘也尽力配合他,事事做到完美。周政屿应酬回家后,方尘会为他泡蜂蜜水,帮他准备胃药。和周政屿一起出去旅游时,方尘也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,拉着他到处打卡拍照。有时候周政屿说想吃家常菜,方尘就挽起袖子亲手给他做一大桌子菜。

  

但婚姻不需要完美,他们之间缺少的那些东西不是所谓的完美能够弥补的。

  

婚后大概三年左右,周政屿无意中看到了方尘抽屉里的旧照片。照片上是言明萧。凝固的气氛中,方尘欲言又止,但周政屿最后什么也没问。

  

从那之后,周政屿呆在家里的时间更少了。虽然,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相敬如宾,从来不曾争吵,从来不曾恶语相向。

  

但方尘知道,他们的婚姻越来越形同虚设了。

  

但他真的,真的一点都不在乎。

  

“方尘,你不是说周政屿还在出差吗?”林萱的声音响起。方尘回过神来,“是啊,都出差一周了,可能下周才回来吧。”

  

“那他为什么坐在那边喝咖啡?”

  

方尘转过头去。不远处的窗边,周政屿带着微笑正襟危坐,跟对面应该是客户的人侃侃而谈,一副无懈可击的精英模样。似乎根本没注意到这边的方尘和林萱。

  

“哦,可能提前回来了吧。”方尘平静地把头转回来。

  

林萱叹了口气,“他回来怎么都不跟你说一声。你们多久没说话了?”

  

“出差之前还说过。”方尘说,“你接着讲吧。言……明萧回来了,然后呢?”

  

“然后啊,大家就说顺便办个高中同学聚会呗,反正都好久没聚过了。也算给他接接风。”林萱说,“你会去吗?”

  

“去啊。”方尘淡淡地回答,“为什么不去。”

  

到家之后方尘还有些恍惚。面对林萱的时候答应得那么自信,但是一想到过几天要见言明萧,方尘心里又觉得发怵。

  

他给自己煮了一碗面条,就这么把晚饭敷衍过去。收拾碗筷的时候突然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。

  

方尘走到门口前,门却好半天没打开。钥匙的主人似乎手抖得厉害。

  

“怎么不敲门?”

  

门打开的一刹那,周政屿抬起头,表情有些惊讶,“……我以为你在房间里。”

  

方尘闻到了一丁点酒气,“你喝酒了?要来杯蜂蜜水吗?”

  

周政屿弯下腰换鞋,对他摆摆手,“不用,基本没喝。我先去客房睡了。”

  

方尘点点头,正打算继续去收拾餐桌,却突然发现这人有点不对劲。

  

“周政屿,你没喝醉为什么扶着墙走路?”方尘叫住他。

  

“哦。”周政屿慢慢转过来。方尘认真一看,才发现他脸色发白,额上也汗涔涔的,一手搭在上腹,看起来很不好,和白天咖啡厅里意气风发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,“我有点不舒服。”

  

“哪不舒服,胃痛是不是?”方尘去扶他,“你先去床上休息,我给你拿药。”

  

“不用,我吃过了。”周政屿上了床之后便闭眼蜷缩起身子,皱着眉头用右手掌根顶住胃,声音低低的,“你去忙你的吧。”

  

方尘犹豫了一下,说了句“那你好好休息”便出了房间。

  

洗碗筷的时候方尘还是觉得有点不放心。周政屿身体一直都挺不错的,很少生病,只是偶尔应酬完胃里会不舒服,吃点药也就没事了。今天这难受到扶墙的样子倒是没怎么见过。

  

不过方尘一直觉得,照他那样的工作强度,天天飞这儿飞那儿的,加班到深夜更是家常便饭,身体迟早会受不了。

  

想来想去,方尘还是倒了杯热水进去。然而房间里根本没人,卫生间里灯亮着,方尘听到几声撕心裂肺的呕吐。

  

“周政屿,你还好吧?”方尘敲了敲门。没反应。

过了一会儿门才打开。周政屿按着胃倚靠在门框,胸前的衬衣被揉得皱巴巴的,微喘着气一副站不住的样子。方尘赶紧把他扶到床上,“这么难受吗,喝点热水。”

  

“没有,好多了。”周政屿接过杯子喝了几口,眉头还是紧皱着,似乎在忍痛,“退烧药吃了胃疼,反正现在也吐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发烧了?”方尘用手去试温度,果然有些烫,“那我去拿毛巾给你敷一下额头,降降温。”

  

“不用那么麻烦,我睡一觉就行。”周政屿摇摇头,又躺回床上阖目休息。两人沉默了几秒,周政屿突然问:“你今天和林萱在我公司那边喝咖啡?”

  

原来他看见了。方尘“嗯”了一声,“她找我闲聊。哦对了,明天我要去参加一个高中同学聚会。”

  

“明天我有空。”

  

“没事,你不舒服就在家休息一天吧,我和林萱一起去就行。”方尘连忙说。不过其实,他原本也没打算让周政屿和他一起去的。

  

毕竟……

  

“那我先出去了。”没等周政屿回答,方尘便起身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3)

热度(507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